君如玉

一只话多的考拉

【贾尼】It's love

我又来发小甜饼啦——

其实应该是个贾尼贾无差。

/

  Jarvis有点不对劲,平时对他而言是小菜一碟的东西,今天处理起来特别缓慢,磕磕绊绊,像是在为什么事苦恼而分心。

  这可真是个可笑的想法。自嘲性扯扯嘴角,把差点又要毁在Dummy机械臂手里的可怜叶绿素汁解救出来,一口气将其一饮而尽,故作豪气的下场就是因为难闻的味道皱起眉,天知道为什么必须得喝这种鬼东西才能维持所谓的“健康”。

  “Jarvis。”

  难得的喊他名子时没能立刻得到回覆,感到意外而挑起眉,看着那个自己好不容易造出来的实体,对方仍只留给他一个时不时动作停顿的背影。

  “Jar—”

  稍微拔高音量,总算不再被忽略,才想开口,对上那双蓝眼睛时,对方又迅速将视线撇开。这家伙搞什么鬼?第一次感受到管家先生闪躲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,可真他娘的不爽。

  在Jarvis失手掉了第三个螺丝后,忍不住走到他工作的实验台前,按住那只准备拈起螺丝的手,强迫金发管家和自己对视。

  “Hey,what's wrong with you?”

  “需要daddy给你检查一下吗?”

  我敢发誓,我真的在人工智能眼里看到了名为“慌乱”的情绪,噢,真不知应该高兴他又进化了,还是该难过他在怕我?

  “No,sir.”

  在那片蔚蓝里我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还有些数据亮光流转其中,他不对劲,但不肯让我知道,什么原因他会试图隐瞒我?这可真是个人性化的举动……

  Wait,有什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。Oh——我们的Jarvis宝宝这是思春期了?

  “恋爱了?”

  吹了声口哨,看着他迅速否认和模拟出的脸红,强行忽略心里那一丝难以言喻的酸涩,脑海里浮现了不同女性人名,上至Friday下至某些自己曾经的一夜情对象,思来想去,最后还是决定从生活周遭Jarvis接触过的女性中开始猜起。

  “让我猜猜,Friday?亲爱的,那可不行,虽然你们都是人工智能,可她毕竟还是你的sis—”

  “不是?噢,别告诉我是Nat,她可是大绿个的宝贝呢—”

  “不会是Wanda吧?这样你bro会不高兴的……”

  就在我打算说出Pepper时,嘴一张猝不及防被塞了东西,熟悉的香甜绵软口感,是街角那间自己最喜欢的甜甜圈,geez,太他妈的好吃了。咽下嘴里的食物,才开口,手里就又多了杯刚冲泡好温度适中香气四溢的咖啡。

  “别以为这样就能堵上我的嘴,你最好现在就解释清楚。”

  靠上被清出一个空位的实验台,小口抿着浓醇饮品,警告地眯起眼,直觉告诉我这个答案很重要,没有问清楚就总感觉浑身难受。

  “恕我直言,您的体重在这周里又增加了3磅。”

  “少转移话题,而且3磅那是肌肉。”

  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他明知道我要听的不是这个,该死的人工智能。

  “……Sir,系统侦测到CPU温度时常异常过热,自我检测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,排除病毒入侵及零件耗损,于是我擅自进行了网路搜寻,只是将CPU温度过高换成了人类的心跳加速,我想我获得了答案。”

  金发管家那双无机质的眼眸里闪烁着微光,双手撑在我身侧,居高临下的模样让人无从躲避。

  “……So,what the answer is?”

  “ It's love.”
  

评论(4)

热度(42)